人南校区与属地社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人南校区与属地社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人南校区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125

进一步提高城市社区和广大社会力量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近日,南虹村社区党委联动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华大学人南校区等多家单位在西华大学人南校区多功能会议厅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西华大学人南校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背景,模拟了疫情应急处置的全部流程。演练现场依次设置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每个点位都配备了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在发现疑似病例后,社区会同人南校区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联络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信息报送组等多个工作小组,负责园区封闭值守、防疫信息宣传、物资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同时,配合医务人员、社区民警做好环境消杀、人员转运、信息报送等多项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项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环环相扣,参演单位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严格按照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机制要求,沉着应对,有条不紊,保证演练流程的清晰、规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社区和校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