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南校区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尹德志教授作专题报告
人南校区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尹德志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人南校区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84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让广大教职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9日,西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德志教授受邀来到人南校区,为校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器重中之重》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尹德志教授首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入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了深入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作了全面讲解,鼓励广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随后,尹德志教授还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史,也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创新的理论发展史。并结合中国特有的人口、疆域、历史传统、文化积淀特征,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是完全正确的。

尹德志教授此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博得了在场教职工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