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南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开新局”清明祭扫十二桥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者:人南校区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按照《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人南校区党委积极响应,组织人南校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于42日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十二桥死难烈士陵园,共有36座烈士墓。他们中有中国共产党党员14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4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5人、党的外围组织成员7人,以及其他革命志士6人。这些烈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惧严刑拷打,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

 人南校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瞻仰烈士事迹介绍栏,听取陵园解说员的讲解,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环节,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并且会继承英雄遗志,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