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筑梦未来”——人南校区专访退休老党员原四川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曾维才副院长

发布者:人南校区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校关工委关于在全校各二级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人南校区二级关工委积极响应,并在离退休处和校团委的大力协助下,于316日上午,对原四川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曾维才副院长进行了采访。

采访现场

1971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曾维才同志,到今年已是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谈起当年的入党经历,无限感慨:1969年,时年25岁的曾维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正值文化大革命时期,组织对于入党申请人的相关要求非常严格,想要加入党组织也就需要更加的努力。正是凭借着一股子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以及自己对于党组织正确前进方向的坚定信仰,年轻的曾维才通过了为期一年半的考察期,于1971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他5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终将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的追求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出“奋斗者”一词的深刻内涵。为了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理论与实践充分的结合起来,学习农业出身的曾院长经常下农村,足迹遍布四川省80%的县,实地考察了四川省农业的发展状况。1971年,曾维才到金堂县下五区,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七个月;并前往双流县机投镇,代表省政府农办在当地亲自参与了农业喷灌、双季稻的试点工作;还参与了被邓小平同志誉为“第二个都江堰”的绵阳武都引水工程。1977年,曾维才还参与了四川省南充市升钟水库的建设,为解决四川省北部和中部丘陵地区的干旱以及农业灌溉问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1989年,曾维才调至中国企业管理成都培训中心/四川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任副院长,其中,中国企业管理成都培训中心是1982年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引进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方法而建立的主要培训基地之一,1984-97,直接承担中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之间的企业管理培训合作项目。自建立以来,一直担负着四川省和西南地区大中型企业领导干部的任职资格培训和各种适应性短期培训的任务,为我省及西部地区培训了6万多名高中级管理人才,曾被誉为“人才摇篮”,“企业界的黄埔军校”,与工商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包含着72年的建国历史,新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如果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年学生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历史,真正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党的100年是披荆斩棘的100年,是不断前进的100年,衷心祝愿党带领中华儿女再创辉煌,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