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强意识 筑牢防线保安全
消防培训强意识 筑牢防线保安全
发布人:人南校区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99

为搞好今年“119消防日”宣传,西华大学人南校区主动与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联系,于20201029日,请到了宣传中心侯教官,为人南校区所有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为搞好今年的消防宣传活动,校区主要负责人蒲华庆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对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区分管负责安全的同志,事前与教官充分沟通,详尽介绍了校区消防工作情况,对校区消防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一一介绍,并要求教官培训做到“针对性强、特点突出、便于操作,通俗易懂”,上午九点,侯教官如约而至,人南校区所有领导、在职职工和临时职工30余人,在校区三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侯教官用生动形象、朴素而幽默的语言,详尽为大家讲解了增强消防意识的意义、消防法律常识,各类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用许许多多身边鲜活的实例告诫大家血的教训,为校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宣讲课。

通过讲解,使参会人员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们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消防器具的使用,也学会了如何疏散和逃生的方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成为日常生活的一名消防宣传队员,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