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南校区开展“爱绿护绿·植树添绿”植树节“小小护绿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人南校区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56


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知绿、兴绿、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310日,由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华大学人南校区管理中心、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联合举办的“爱绿护绿·植树添绿”植树节“小小护绿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人南校区如期开展。

近百名社区青少年在社区环保老师、“五老”和西华大学人南校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植树节”和环保知识,制作“爱树护绿”爱心卡片,种植“小树苗”,体验志愿服务乐趣,践行爱绿护绿环保精神。



活动现场1

随后,孩子们身穿统一的红色志愿者服装,携带着植树工具来到了西华大学人南校区。孩子们相互配合,细心地培土、浇水,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完成栽种后,孩子们还给每一棵小树苗都挂上了寄托了美好愿望的“爱心护植”认领小卡片。

活动现场2

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爱绿护绿为载体,不仅让社区青少年亲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体会耕耘的乐趣和收获,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环保生活的种子,为未来播种希望,在保护自然中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