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文明集结号 树立雷锋新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者:人南校区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32日,由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华大学人南校区管理中心、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联合举办了“吹响文明集结号·树立雷锋新风尚”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短视频的学习,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怎样学习雷锋等方面讲述了雷锋故事,号召全体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聆听雷锋故事

30名青少年,在社区“五老”、西华大学人南校区党员志愿者及专业社工的带领下,身着整齐的红色志愿者服装,走进了西华大学人南家属区,开展环境治理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受到了院落居民的一致好评。

清洁院落

电信反诈宣传

此次“吹响文明集结号.树立雷锋新风尚”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体验平台,也让广大青少年加深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同时进一步深化地方高校与属地党委融合联动,以党建引领汇聚合力,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等方式,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社会治理方法路径。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