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人南校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人南校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519

   为贯彻落实西华大学《关于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人南校区学工办、分团委学生会于1128日―125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在广大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校区学工办、分团委学生会制作了相关内容的海报,用时下网络流行语引起同学们的注意,普及网络安全的小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组织相关学生干部,前往http://v.univs.cn网站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1128日中午12点半,在2505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网络安全及网络安全的五大特性”的宣讲活动,向在场的同学们提起了以下倡议:1、网上购物谨防上当;2、网上娱乐谨防过度;3、网上交友谨防上当受骗;4、对网上内容要有取有舍;5、网上逗留谨防“黑客”;6、遇到网上犯罪及时报警。让同学们明白在追逐科技带来的快节奏生活时,也要谨防科技漏洞带来的伤害,如果人人都能有如此的安全意识,那我们的网络环境安全系数也将大大提升。

    想要创建一个更加和谐的网络环境,还得做到网络文明共享。文明,是一个人美好形象的表现,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在使用网络时更应当注意自己的文明用语。随着网络技术的发达与完善,网络实名制的出现,意味着网络透明度越来越高,同学们更需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了健康上网、依法护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