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南校区管理中心举办 “消防安全零距离”消防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发布者:人南校区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61

     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人南校区管理中心紧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加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于119日上午,联合玉林街道安监站、南虹村社区举办了“消防安全零距离”消防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校区全体教职工、教科中心、科技园、金房物业工作人员、属地辖区相关单位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由玉林街道安监站黄阳老师主讲,他通过视频、图片、相关案例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详尽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消防设施器材及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等内容。

参加培训演练人员合影

 随后,参加培训演练人员来到校区操场,在黄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消防演练,学习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实际操作技能。

实际演练

 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人南校区管理中心还将深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逃生自救、防火常识,切实提升教职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